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4首届银川老年产业博览会3天迎1.5万人次观展

发布日期:2014-07-07 11: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6日,为期3天的2014首届中国·银川老年产业博览会落下了帷幕。透过2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60多个展位,银川人看到的不仅是此次老博会带来的人气和主办方精心的筹备与组织,更是一个潜力巨大的老龄市场,以及在博览会上碰撞出的商气和商机。

    背景:银川已有22.8万老年人

    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民政部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94亿人,占总人口的14.3%。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宁夏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79.87万,占全区总人口的12.2%。2013年,银川市老年人口约22.8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3.2%,而且老龄人口每年约以5.4%的速度递增,高于全国和自治区2个百分点左右,预计到2020年,银川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9万左右。

    近期,自治区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用政策杠杆撬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来,并在土地、税收、用水、用电等税费方面可享受优惠。另外,还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老年旅游、老年博览会等产业,让这一服务领域更宽泛、更多样化。

    在这样背景下推出的首届银川老博会,其实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1.5万人次的观展量,充分体现了各界的关注度。

    现场:持续升温的人气与商机

    本次展会吸引了涉及老年康复医疗健康养生、生活护理、养老地产、福利设施等多个领域的商家前来参展,许多厂商纷纷把此次老博会作为展示自己产品的良好契机。一家硒保健品展台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按展会每天5000人次的人流量计算,会有一半的人经过我们的展台,其中500人看到我们的产品,100人就会产生购买意向。我们主要的目标客户就是老年人群。”

    “我是从《银川晚报》上知道体育馆办老博会的。”82岁的马名龙老人说:“银川这些年展会挺多,但针对我们老年人的展会还是头一次,有这样一个为我们老年人服务的展会,很好。”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会也引入了销售陵墓和老年住宅的商家。虽然在传统观念中,陵墓是子女在老人去世后才购买,但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使得园陵展台,也吸引了不少老人前去咨询。

    期待: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对于本次展会上,老人们看得多而买得少、领取赠品积极而花钱谨慎等现象,老人们对此也保留着自己的想法。61岁的李阿姨很认真地转了整个展会,并着重看了一些保健品。她说:“现在的保健品种类真的挺多,如果真有效果,其实我也愿意买,但就是现场无法确认哪个好哪个差,所以也就只看看。”

    其实,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各个消费群体,已经不单纯满足于简单的买卖,而是通过消费获得真正需要的服务。如何从发现市场,到尽快占领市场,或许也是本次老博会留给商家们的一个启示。

    活动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表示,3天的展会取得了成功,许多商家达到了宣传自己的目的,并获得了一定的收益。也有观展的老年人建议,博览会的内容可以更加丰富,引入更多的元素。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关注到本地的老年产业市场,积极投入到老年产业发展和产品的研发中去。
    来源:银川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