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9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9月5日举办“新机遇、新未来”

发布日期:2019-07-12 15: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2日讯(记者 王璐瑶)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商务部召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2019年9月5—8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将重点围绕贸易投资、互联网+、跨境电商、基础设施、产能合作等领域,举办投资贸易促进、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等活动,推动中阿在上述领域的互利合作。

发布会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主持,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出席,介绍了中阿博览会作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及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璐瑶/摄

经贸合作是推动中阿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称,经贸合作是中阿关系最久远、最活跃的因素,也是推动中阿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中阿经贸合作保持着良好势头。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2443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中国企业在阿拉伯国家新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356亿美元,同比增长9%;中国企业对阿直接投资流量12亿美元,涉及能源、基础设施、制造业、电子商务、金融等广泛领域。下一步,中方将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动中阿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并将持续深化互联互通合作、进一步巩固能源合作关系、积极推进金融和高新技术合作、大力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2019年9月5—8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将重点围绕贸易投资、互联网+、跨境电商、基础设施、产能合作等领域,举办投资贸易促进、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等活动,推动中阿在上述领域的互利合作。

中阿工商峰会是中阿博览会框架下的工商界高层对话合作平台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介绍,作为中阿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贸促会将主要负责两项工作。第一项工作是组织“一带一路”合作展区、第二项工作是与宁夏自治区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共同举办第三届中阿工商峰会。

中阿工商峰会是中阿博览会框架下的工商界高层对话合作平台。今年的中阿工商峰会将于2019年9月5日至6日举行,主题是“聚焦经贸合作,促进双向交流”,参会者预计达到500人左右。中交建、中钢、招商局集团、科威特直接投资促进局、沙特商工总会等中外企业、商协会都表达了参会意向。这次中阿工商峰会将设开幕式、主题演讲、成果发布、项目签约、国别推介、洽谈对接、中阿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会议、新华社民族品牌走进博览会等环节,还将发布《中国阿拉伯国家与第三市场国家“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9》、《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18年度报告》等成果文件。

中阿博览会是宁夏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介绍称,中阿博览会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级、综合性平台,也是宁夏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历届经贸论坛和博览会,参会参展的共有8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140多家大型商协会,7732家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5.7万多名参展商、采购商,签订各类协议1129个。博览会推动了宁夏开放型经济发展。近5年宁夏进出口稳步增长,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10.6亿美元,在3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48家境外企业,2018年境外直接投资5亿美元。宁夏开放环境在不断优化,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位列西北地区首位,开通了“宁贸通”平台,提供全过程、全链条外贸综合服务,与全国实现了通关一体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业务覆盖率达到100%。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5日—8日在宁夏银川举行。在总结以往办会经验的基础上,宁夏将进一步强化本届博览会经贸务实合作内容,提升办展办会服务水平。并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体现聚焦经贸推动务实合作、更好地坚持部区合办提高办会质量、更加突出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推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会服务。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