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会展经济:正向银川微笑

发布日期:2013-01-24 12: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果在一个城市开一次国际会议,就好比有一架飞机在城市上空撒钱。”不知不觉中,会展经济微笑着走近百姓身边,“以一业带百业”的效应逐渐凸现。

  从2007年开始,银川会展活动的数量、外来客商人数和收入情况,每年都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长,借中阿经贸论坛的强力推进,目前银川每年举办的展览、会议、论坛、节庆、赛事、演出等各类会展活动近百个,实现门票、广告、场馆租赁、展台搭建等会展直接收入1.5亿元人民币上下,带动酒店宾馆、交通旅游、餐饮娱乐等相关产业收入13.5亿元人民币。

  银川展览项目主要集中在能源、轻工、农业、文化旅游、服装、清真食品、房产汽车业等。有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等综合性展会,也有住房、汽车、农业、旅游等专业展。展会数量急剧膨胀,各行各业的展览题材被挖掘,文博会、园博会、服博会、羊绒节、房车节、汽车博览会等一批省级展会形成品牌,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等国家级展会逐步落户银川。

  目前,银川市场正在成为西部会展界看好的潜力市场,数量规模突飞猛进。2008年投入使用的银川国际会展中心5馆共计5万平方米,开创了宁夏会展业发展的新纪元。原宁夏展览馆也于2010年更名为宁夏文化馆,原有2000平方米的场地将退出宁夏原来小规模且展项单一的展览市场。2009年贺兰县园艺中心投资6万平方米的工程竣工,意味着专业的农展馆也开始运营。另外,宁夏博物馆、宁夏科技馆、宁夏图书馆、宁夏体育馆、宁夏亲水体育中心、银川文化艺术中心、银川文化城、宁夏览山剧场,加上室外的东方红广场、南门广场、光明广场、银川森林公园、银川中山公园等近20万平方米可用作展览展示的场地面积空前的扩大,为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日前,由宁夏商务厅、宁夏博览局主办,银川市会展业协会承办的“2011-2012年度银川会展十强企业”评选活动又拉开帷幕。据不完全统计,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宁夏园艺产业中心、宁夏展览馆等展览项目呈上升趋势,年增长率为50%左右。(记者 谢国苍)

       2012-08-22
      文章来源: 宁夏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