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夏本土会展企业要突围

发布日期:2013-01-24 12: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夏本土会展企业要突围 打造规模优势提升整体素质

  日前,由宁夏商务厅、新消息报社主办,银川会展协会承办的“2011-2012年度银川会展十强企业”评选活动已拉开帷幕。在宁夏会展界已摸爬滚打多年的银川会展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宁夏鼎信益智会展机构负责人赵淑铭进入大家的视线。

  从1998年赵淑铭第一次参与策划药品广告并在“宁夏第一届广告创意评选大赛”荣获一等奖,到2001年参与投标“宁夏首届国际枸杞节”的策划、布展而正式开启他的会展策划之路以来,他已经带领自己的团队完成大大小小展馆策划39个。

  如今,赵淑铭已经是宁夏会展界重量级人物,他是银川会展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银川创意产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还曾获得“宁夏首届十大策划人”的荣誉称号。其中,“银川会展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是他尤为看重的一个荣誉。

  赵淑铭说,自2008年以来,银川市充分发挥区域中心城市优势,积极召开、引进会展会议,目前银川展会的数量和规模都超过以往,但蛋糕大部分被来自北京、西安、深圳的大型会展公司拿走了。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本土会展企业的规模太小,“像中阿论坛、宁洽会等大型会议的策划、布展招商,要求投标会展企业必须具有国家一级资质,而宁夏现在还没有一家企业拥有这一资质,即使是国家二级资质,也只有一家企业。”

  除了资质低,本土会展企业从业人员素质不高也是制约会展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赵淑铭说,宁夏目前举办的规模展会多由政府主导,商业化运作刚起步,会展行业管理不健全,服务不配套,企业竞争不规范,从业人员整体业务素质不高,专业人才比例偏低等情况较突出。全行业的组织策划水平、市场开拓与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基于这些缺点,我们协会决定在银川会展行业内评选十强企业(十佳会展策划组织机构,十强会展展览工程机构,十佳会展会议服务机构)并评定相关资质。希望通过这一方式,督促本土企业自发向上,同时通过这次评选,让政府部门了解本土会展企业的生存现状,也希望今后在政策上能对本土会展企业加以扶持。”(记者 寇俊)

       2012年06月12日 新消息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