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节日 节庆活动

发布日期:2013-01-25 22:1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花儿会
简介: 远近的百姓都登山会歌,多时人数可上万。届时人们撑着伞,摇着扇,或拦路相对,或席地而坐,歌词多为即兴创作,极具生活气息。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拦歌、对歌、游山、敬酒、告别等。“花儿会”也是青年男女选择对象的极妙场合,他们以歌为媒,向对方表白心迹。
时间: 每年5月~6月
地点: 银川

宁夏银川国际黄河文化节
简介: 自古以来,宁夏与黄河有着不解的缘份,并形成了典型的黄河文化。在黄河文化节期间,游客可以领略到典型的中国西部风光和浓郁的穆斯林风情,观赏到雄浑奔腾的百里黄河和典型的黄河民间文化活动。每届节日都会举办大型民族歌舞、民间文艺、杂技、秦腔等艺术团体演出,节日期间还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国现代名人书画展》、《贺兰山岩画展》、《旅游商品展》、《穆斯林食品展》等。
时间: 每年9月中旬,一般为期10天左右
地点: 银川

回族圣纪节
简介: 这是穆罕默德诞生的日子。穆斯林们纪念先圣,赞颂其美德,永远不忘他的教诲。这天要集会、诵经、赞圣、讲述圣人的事迹,还要聚餐,俗称办“圣会”。相传穆罕默德也是在这天逝世的,故穆斯林又称此日为“圣忌”。
时间: 伊斯兰教历太阴年的三月十二日
地点: 银川  

回族开斋节
简介: 在这个月里,人们在东方发白前吃好、喝好,直到太阳落山前水米不沾,待太阳落山后再进饮食。这天,男女老幼喜气洋洋,沐浴盛装,上寺礼拜,走亲戚拜邻居,互相问候。家家户户置办富有民族特色和地方风味的传统食品。有不少男女青年喜欢在开斋节举办婚礼。开斋节后,饮食时间恢复正常,不再受日出日落的限制。
时间: 伊斯兰教历太阴年九月
地点: 银川

回族古尔邦节
简介: 在开斋节后第70天举行,这天穆斯林们衣冠整洁,喜气洋洋地上寺会礼。典礼活动别开生面,有条件的地方,每人要宰一只羊,七人合宰一头牛或一峰骆驼。然后将肉分成三份:一份留给自己,一份馈赠待客,一份济贫施舍。典礼之后,开始访亲问友。
时间: 伊斯兰教历太阴年十二月十日
地点: 银川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