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在中阿博览会上展魅力

发布日期:2013-09-24 13:4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巧手绘织回绣梦 创业打开致富门


      

 
金秋送爽,稻浪飘香。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里,首届中阿博览会银川隆重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协会组织本区优秀手工制品企业参加了展销活动。为了把这次展销活动办成亮点、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自治区妇联积极争取自治区博览局支持,为参展企业提供免费展位20个。通过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在全区范围筛选19家优秀妇女手工制品企业参展。在为期5天的展销活动中,参展企业带来了独具回乡特色的剪纸、刺绣、掐丝画、农民画、葫芦雕刻、穆斯林饰品用品等手工制品达5千余件,参展作品琳琅满目,色彩纷呈,现场销售21万多元,受到了四方宾客的一致好评,成为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已经走向全国,并远销中东阿拉伯国家。 
  918日,自治区妇联主席张慧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来到现场,每到一处展位,都与参展商亲切交谈,仔细观看展品,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张慧同志说:自治区妇联就是你们的娘家人,我们要当好娘家人,多为大家创造条件,提供机会,扩大宣传,千方百计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城乡妇女创业就业。
  这次展销活动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勇于创新突破,创作理念新颖。参展的手工制品紧扣回乡文化、和谐发展主题,用创新的手法反映群众生活景象、民风民俗,充满浓郁的回乡风情。如意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回乡情缘》,把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回族花儿、口弦、踏脚等元素用工艺品形式展现出来,体现了回族的文化内涵,作品精巧,寓意深刻。大武口子彧传统文化传媒中心把著名书法家张传训的书法作品《中国梦》用剪纸的形式表达出来,独具匠心,深受宾客喜爱。
  二是作品设计精美,制作工艺考究。这次参展的作品构思独特,用料考究,做工精细,整体水平明显提高,精美的作品吸引了许多中外朋友驻足观看。田坤手绘的农民风情画欢乐祥和,乡土气息浓厚,吸引了许多宾客的目光。来自西夏区桂琴刺绣坊的两幅肖像刺绣作品惟妙惟肖,以9万元的价格销售出去,还预定了多种作品。西夏区回乡妇女手工艺品制作协会的中国皮影设计俏皮可爱,深受客商喜爱。掐丝画、手工鞋、香包、老虎枕等小饰品也颇受市场青睐。
  中阿博览会为全区手工制品企业搭建了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参展企业通过展销活动,比创新、比构思、比工艺、比销售,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宁夏手工制品行业走出乡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发展部)
 
相关报道
 
宁夏妇女手工制品走俏中阿博览会
来源: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921日消息 在刚结束的2013中阿博览会上,宁夏妇女手工制品销售创利达15万元,其中赵桂琴的刺绣作品《浔阳遗韵》和《苗族少女》分别以6万元和3万元的价格被客商买走。
  本次展会,自治区妇联为妇女手工制品协会会员争取免费展位20个,全区共有20多位妇女手工制品带头人携作品参展,涉及剪纸、刺绣、葫芦刻画、掐丝画、串珠饰品等十多个品种。
  自治区妇联连续四年组织妇女手工制品协会会员参加中阿经贸论坛和中阿博览会民间手工艺品展销,现场销售达100多万元,多家单位达成了意向性协议。(记者 凌雁)
 
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妆点中阿博览会
来源:法治新报  记者:马妮娜  
  本报讯“每年妇女手工制品协会组织的民间手工艺展示会我都会参加,妇联不仅为我们争取到免费展位,更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对外宣传的平台,进而更好地展示宁夏刺绣的魅力。”在首届中阿博览会上,参加民间手工艺展示会的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赵桂琴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宁夏博览局的支持下,宁夏妇联为手工制品带头人在今年的中阿博览会上争取到20个免费展位,共有20名手工制品带头人参展,集中向中外朋友展示独具回乡特色的剪纸、刺绣、掐丝画、农民画、葫芦雕刻、软陶、泥塑等手工制品,受到一致好评。展示会上,不仅有现场销售,多家单位还达成了意向性协议。
  据悉,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已连续四届参加中阿经贸论坛民间手工艺展销活动。银川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开发的回乡剪纸、回乡刺绣作品也曾被确定为中阿经贸论坛馈赠礼品,受到来宾和参展商的欢迎。回乡剪纸、回乡刺绣、千珍绣、阿依舍、回绣阁等品牌产品已基本形成,在市场上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已经走向全国,并远销中东阿拉伯国家,手工制品产业已成为宁夏城乡妇女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宁夏妇女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