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夏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提高文化影响力

发布日期:2014-12-22 11: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15日,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主动融入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建设,打造文化品牌,提高宁夏的文化影响力。

李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的意识形态工作,同时指出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深刻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作用和政治方向,对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李建华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复杂,各级党委、政府及宣传部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增强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领导班子建设,大力支持、认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我区意识形态领域的现状和态势,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对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经济形势、深化改革等热点问题,要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媒体和互联网的管理,综合运用法律和技术手段加强网络信息内容监管,依法打击网络谣言、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和网上违法犯罪活动。要建立健全经常性的信息沟通和会商研判机制,定期分析和研究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动向。

李建华指出,文化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建设“四个宁夏”、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离不开文化的支撑。要树立小省区办大文化的信心和决心,主动融入“四个宁夏”建设,充分挖掘我区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回族文化、西夏文化的内涵,结合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力开展文艺作品创作和宣传活动,推出一批展示全区改革发展成果的文化产品。要充分利用中阿博览会、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机遇,加大对宁夏的宣传推介。要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特别是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批有实力、有活力、有竞争力的文化企业。要加强文化艺术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大各种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注重培养名人大家,引导他们在建设“四个宁夏”中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宁夏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