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中阿博览会9月6日至9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02 17:5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2日从中国网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发布会上表示,经全国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017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9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王和山介绍,大会宗旨是“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大会主题是“务实、创新、联动、共赢”,将举办开幕大会;埃及主宾国、福建主题省活动;第七届中阿企业家大会暨2017中阿工商峰会。同时,将聚焦“商贸、科技、商事”交流合作,举办五大板块活动:商品贸易板块,举办中阿农业合作论坛暨现代农业展示、中阿汽车合作分会暨中国品牌汽车展示;服务贸易板块,举办中阿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中阿博览会信用论坛;技术合作板块,举办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暨高新技术与装备展示、中阿高铁分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暨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展示;投资合作板块,举办中阿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示;旅游合作板块,举办中阿旅行商大会。

  2017中阿博览会组委会主任由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担任,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和我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组委会成员单位由29个国家部委组成。

  王和山指出,2017中阿博览会将呈现以下特色和亮点:第一,紧扣“一带一路”建设开门办会。本届博览会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 广泛吸引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会,将邀请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南非、毛里塔尼亚等非洲国家,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蒙古等东北亚国家的客商参会参展。为学习借鉴办会经验,我们实地考察了G20杭州峰会、博鳌亚洲论坛、东盟博览会、亚布力论坛等举办地,努力将中阿博览会打造成为宁夏携手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区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开放型合作平台,为各方参与者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第二,聚焦经贸合作务实办会。本届博览会以企业为中心,以经贸合作为重点,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领域策划设计了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技术合作、投资合作和旅游合作五大板块,将举办第七届中阿企业家大会暨2017中阿工商峰会、中阿农业合作论坛暨现代农业展示、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暨高新技术与装备展示、中阿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希望通过务实办好这些活动,推动中阿经贸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相关国家提供广阔的经贸合作机遇。我们还将举办中阿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展示,重点推介、集中展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园区,为中国企业集群式走出去搭建平台。

  第三,围绕国家战略创新办会。本届博览会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开放战略,结合中阿所需、宁夏所能,紧紧围绕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互联网+等重大国家战略,创新办会思路,举办中阿高铁分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等,这些国家级、国际性的高端会议,是宁夏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必将对整体提升中阿博览会办会成效起到重要作用。另外,我们创新运用“互联网+展览”理念,推动最新高科技手段在展览展示活动中的应用,上线运行中阿博览会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为广大参展商、采购商、贸易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专业服务。
第四,突出共商共建共享联动办会。充分发挥“中阿共办、部区联办、民间承办”的机制作用,共商筹备工作,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各类信息,有效提高了外方有关机构、国家部委和民间机构的参与度。我们通过与外方建立联合工作组、征求外方驻华使馆意见建议、召开筹备情况通报会等多种方式,积极争取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埃及贸工部、高教与科研部、旅游部,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城参与共同主办4项重要活动。我们在国家部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将共同举办7项活动,农业部与宁夏政府共同主办中阿农业合作论坛暨现代农业展示,商务部与我区共同主办中阿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展示,科技部与宁夏政府共同主办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中国贸促会、阿盟秘书处与宁夏政府共同主办第七届中阿企业家大会,铁路总公司与我区共同主办2017中阿高铁分会等等。此外,中阿汽车合作分会暨中国品牌汽车展示、中阿博览会信用论坛等活动由企业主办,体现了中阿博览会民间承办的办会理念。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