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资讯 » 正文

银川会展业强势出击 连续三年获评“中国会展名城”

发布日期:2018-07-23 15: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今天,由中国展览馆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东西部会展业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致欢迎辞,介绍了宁夏会展业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会展品牌打造、经济效益拉动、全域旅游牵引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致欢迎辞 

  张利伟表示,近年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和各兄弟省市会展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宁夏以中阿博览会会引擎,以不断拓展会展资源、壮大市场主体、积极培育自主会展品牌为主线,以建设西部特色会展中心为目标,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指导意见和扶持政策,不断加大政策的支持力度,科学规划引领,使宁夏会展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会展品牌打造、经济效益拉动、全域旅游牵引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是会展业综合设施网络初步成型。建成了以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宁夏国际会堂为核心,以宁夏博物馆、宁夏科技馆、宁夏图书馆、宁夏大剧院以及银川文化中心、银川绿博园为补充,以宁夏悦海湾商务中心、宁夏悦海宾馆、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银川凯宾斯基酒店、银川万达嘉华酒店以及周边商贸交通食宿设备为保障的会展业综合设施网络,石嘴山三馆一中心、吴忠两馆一中心、固原两馆一中心、中卫五馆一中心相继投入使用。宁夏会展业综合设施网络初步形成,办会办展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会展活动承接能力有效提升,为做大做强会展业奠定了基础。

  二是会展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积极争取越来越多的国际性会展活动落户宁夏,相继举办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活动、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会、亚洲与中国企业家论坛、中韩媒体高层对话、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等多个高水平、高规格的品牌展会,有力提升了宁夏会展业的国际化程度,扩大了宁夏的指明组,加速了宁夏内陆开放步伐。同时,通过举办这些活动,与大量国外内的会展企业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并鼓励其在宁夏设立了分支机构。全面提升了宁夏会展业整体的服务水平,促进了宁夏会展业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的交流和合作。

  三是不断加强与国内业界的交流和合作。与国内各兄弟省市会展行业保持着持续的良好的合作关系,互相借力,共同发展,据统计,六届中阿博览会,全国各省市均派出代表和组织企业参加中阿博览会。同时,宁夏也先后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了G20杭州峰会、东盟博览会、博鳌西博会、南博会、中博会等在各兄弟省区举办的各种大型综合的博览会。既互建交流,又通过各自平台、优势与资源,更好的促进了国内外企业对外合作和交流,让更多国内企业走出去,把优质的国外企业引进来。

  四是会展业经济效益逐步显现。会展业成为宁夏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宁夏举办各类的展会、会议活动分别为93个,118个和104个,实现经济效益分别是200亿、240亿和260亿,这是不完全的统计。经济结构占比显著的提高,有效带动了交通、通讯、旅游、住宿、餐饮、娱乐和文化,促进了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增长,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序推进,特别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宁夏沿黄城市群,举办中阿博览会,宁夏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务院批准银川建设西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和宁夏内陆开放经济实验区等顶层设计和重大举措,为宁夏会展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大有作为的空间和机遇。未来宁夏对外开放水平将实现一个全新的飞跃。

  “会展业正在成为宁夏经济增长新的亮点。”张利伟表示,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总目标,抢抓时代机遇,用好内陆开放经济实验区和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两块尽自招拍,秉承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发展原则,力促宁夏会展业做大做强。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