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服务|

首页 » 宁夏 » 会展服务 » 正文

2017年宁夏环保投入将增至7.6亿元

发布日期:2016-12-15 16: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夏举行2016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年宁夏环保投入将增至7.6亿元

 

光明网12月13日电(记者 王建宏 通讯员 王丹)13日,记者从2016年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宁夏开展了“蓝天碧水 绿色城乡”专项行动计划,前后总共投入约7亿元资金,其中用于水、气污染防治的资金5亿元左右;2017年,宁夏环保资金财政预算投入将近7.6亿元,重点将用于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会通报了全区水环境治理的基本形势,2016年1到11月,宁夏地表水(黄河流域)实际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为73.3%(11个监测断面);12条重点入黄排水沟中仅吴忠市罗家河水质为Ⅲ类。通报称,宁夏印发了《2016年全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安排开展取缔“九小”企业、集中治理工业园区污染、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与改造、综合治理重点入黄排水沟、强化南部山区跨界河流治理、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等18项重点工作;编制了银川市银新干沟、四二干沟等6条入黄排水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指导各市、县(区)在排水沟适宜地段建设人工湿地工程净化排水沟水质,进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累计安排中央、自治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7亿元,重点支持银川四二干沟等6条排水沟人工湿地工程建设;推进黄河干支流、重点湖泊等水环境综合治理。指导固原市编制完成了泾河、渝河、葫芦河、清水河水污染防治方案并入国家、自治区水污染防治项目库;投入国家、自治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375万元用于支持清水河人工湿地建设项目;投入自治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400万元用于沙湖流域生态修复与水质提升工程;5个地级市编制完成了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改造实施方案。2016年共实施了22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改造项目,开工建设了13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其中中宁工业园区等4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

  同时,编制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项目储备库建设工作方案》,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和固原市水污染防治项目共123个项目入选,争取到中央环境保护水专项资金2.726亿元。组织编制了《“保护黄河母亲河”-宁夏黄河流域(2016年-2018年)水污染防治计划》。印发了《关于印发全区县级以上水源地名录的通知》,吴忠市、中卫市编制了《吴忠市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实施方案》、《沙坡头区城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方案》,争取环保专项资金1150万元用于水源地保护工作。

  宁夏环保厅副厅长强小媛、水环境管理处处长黄德升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宁夏环保厅法规宣传教育处处长樊永学主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